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修复塔下寺 千年古刹打造绿色佛学场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28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杨雄春) 11月27日,永州蓝山县千年古刹塔下寺内人头攒动,塔下寺修缮环境整治工程正式动工。预计将投入180万元,实施园林景观、园林绿化、铺装、梦得祠、飞云阁、文化廊、诗词碑林、游路、水电工程、栏杆等10余处项目建设,2015年2月底前完工。

  蓝山县塔下寺始建于唐朝,明朝重建,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全省唯一塔寺合一的千年古刹,1996年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塔下寺修缮工程由省文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按照“修旧如旧”原则拟定设计方案,2012年9月已上报省文物局审批。修缮内容为山门、大雄宝殿、西厢房、传芳塔等四大文物本体和围墙内整体环境整治及绿化亮化,其中山门、大雄宝殿、西厢房文物本体修缮已完成,传芳塔已对塔基进行加固。

  蓝山县文物所所长颜继生介绍,本次兴工的塔下寺修缮环境整治工程,为塔下寺规划了主入口、次入口、寺院古建筑群、飞云阁和梦得祠等五大游览区,景观规划突出“生态、健康、人文”三大主题,绿化率将达到55.6%。项目完成后,杂草丛生的地面将花红柳绿,坎坷不平的通道将平整划一,给排水、照明、音响、消防等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把塔下寺建成为广大群众向往的佛文化场所和旅游休闲好去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