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降温降雨 裹成粽子又何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1-26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南方还在秋与冬之间徘徊的时候,北方早已提前抵达冬天。印象中,南方的冬天要比北方暖和一些,而现实却是,“北方人得瑟暖气烫手,南方人冻得瑟瑟发抖”。其实判断冷暖的标准,除了温度,还有湿度、风速、光照,这四个评委缺一不可。尤其是湿度,它对体感温度影响非常大。在冬天,湿度每增加10%,体感温度会下降1℃。像长沙近几天的湿度都高达70%,再加上已立冬,裹成粽子出门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天气,湘西、湘北降水明显。26至30日,将有新一轮降水发生,29日之前主要降水位于湘中以北,局地有大雨或大到暴雨,30日降水南压,12月1日自北向南降水停止。气温方面,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主要有两次降温过程,25日的降温,使湖南全省最高气温陡然降低到了13℃左右;另一次降温出现在30日至12月1日,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
  
  专家提醒,天气转凉,每日清晨用冷水洗脸,有助于鼻粘膜适应户外寒冷的环境;每日睡前用热水洗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自身免疫力。饮食方面,适当多吃滋阴润肺的水果蔬菜,如梨、柿子、石榴、胡萝卜、藕、紫菜等。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11月26日阴天转小雨;北风2级10-17℃11月27日小雨转中雨;北风2级12-18℃11月28日小到中雨;北风2-3级11-13℃
  
  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陈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26/3532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