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县10条“红色之旅”游路上游人如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26 09: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胡益龙 吴炳 杨高翔)随着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临近,通道侗族自治县红色旅游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11月23日,来自北京的游客郭先盛在恭城书院听完红军长征通道转兵故事后,动情地对记者说:“在这里,我仿佛置身那个充满激情的红色年代,受到红军精神洗礼。”

  通道是革命老区,红军遗踪处处可见。特别是中央红军1934年12月在通道恭城书院召开会议决定转兵,避免了红军北上湘西可能遭受的毁灭命运,为遵义会议召开在组织上和思想上奠定了基础。

  通道现已推出“红色之旅”游路10条,每个景点都有动人的故事。在即将开放的通道转兵纪念馆,陈列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4大部分,采用图文、实物、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等传统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方法,真实再现“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

  “红色故事感染人,侗乡风情吸引人。”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印宇鹰介绍,近年来,该县抓住被列入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景区的契机,加快红色文化景点建设,修建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园,恢复了罗蒙山战斗遗址、红军小水战斗纪念碑、梨子界和地阳坪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景点,并按红军长征时历史原貌修缮了宝庆会馆、东宫庙和红军街等。还在景区沿线,建成了以皇都侗寨为代表的百里侗文化长廊,拍摄了故事片《通道转兵》。

  一系列举措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至10月,通道共接待游客1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5%、39.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