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 来沙坪看湘绣大师“针”功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25 09: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湘绣绣针的功夫在哪?湘绣博物馆有啥看点?汉回民俗村有哪些民俗……明日(本周三),2014年第四届“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第七站将来到有“中国湘绣之乡”美誉的开福区沙坪街道,这些看点将一一为你呈现。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82205660报名咨询,也可以加“相约最美乡村”QQ群398531923报名,额满即止。

  沙坪街道是湘绣的发源地。此前,沙坪小镇、汉回民俗文化村和长沙生态植物园已成功申报为国家3A级景区。其中,沙坪小镇核心景区所在的沙坪湘绣文化广场,拥有湘绣博物馆、湘绣名人馆、湘绣工艺体验馆、湘绣艺术馆等仿古建筑,已成为游客集散、休闲、娱乐、购物的综合性文化广场;汉回民俗文化村有回族原生态文化,村内既有佛教的铁炉寺,也有伊斯兰教的清真寺。

  本届“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以湘绣文化和绣坊街为主要元素,将在沙坪湘绣文化广场举办主题晚会;以长沙园林生态园、铁炉寺、汉回民俗文化村(清真寺、回族民居广场、星月岛婚庆园)、沙坪湘绣博物馆、绣坊街等景点,推出沙坪3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体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