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市民成为公园的小主人 公园管理游客说了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24 08: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在公园提质改造过程中,一些大树下的土壤因受建筑垃圾的影响,生长不尽如人意,对这些大树下的土壤进行更换改良十分有必要。另外,铜像广场边的几棵残树也建议进行更换。”日前,晓园公园请来了4位市民、游客代表,就公园建设管理提意见。

  “游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晓园公园管理处主任张晋对记者说。今年,晓园公园在提质改造过程中,专门成立了晓园市民游客委员会,广泛听取市民、游客的意见和建议,公园如何建、如何管,由市民游客说了算,充分体现公园姓“公”的原则。

  在提质改造中,晓园公园依据市民、游客提出的建议,完善无障碍通道8处入口;添置石桌凳12套、添置木制靠椅44套;新增人行次游道12条共计397米;新辟林下活动空间4处,总面积约500余平方米;增设户外健身活动区两处,并添置健身器材共计16组;新植乔木大树23棵,且成活率达100%;青年湖安装安全护栏230米,并在湖内放养各色观赏鱼;园内安装草坪喷灌系统;完善公园云水居餐厅服务功能,增加适合大众消费和口味的中式快餐和茶饮;建立并实施晓园干部职工一对一市民游客联系制度。

  正因为有了市民、游客与公园管理方的无缝对接,市民、游客充分了解公园的各项工作,从而理解、支持、配合公园的管理,今年以来,晓园公园的日常管理难度减小,效果更好。市民、游客也纷纷主动参与到公园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来。“公园在建设和管理上能参考我们游客的意见,这真是件好事,以后我们游园时也要更加注意保护公园的草木和设施。”应邀而来的市民代表刘玉湘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