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道胜:湘西是首轻快的民族歌曲 它让时光柔软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4-11-21 16: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欧道胜接受记者及组委会采访

(湘西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欧道胜接受采访)

  “吊脚楼上歌伴酒,小背篓中梦醉人”,简单两句歌词,浓郁的湘西风情便跃然而出,耐人回味。而这首电视剧片尾曲,仅是“湘西歌曲”中的一小员。20日,红网记者随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活动组走入神秘湘西,并拜访湘西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欧道胜,听其讲述湘西的音乐情结,以及湘西的旅游亮点、动态。
  
  红网记者 杨烊 湘西报道
  
  听:湘西是首轻快的民族歌
  
  影视作品是湘西原创歌曲的来源之一,而这只是一个方面。欧道胜介绍,湘西已举办过两次“旅游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并制作宣传光碟。原创歌曲演唱活动也曾在湘西举行,“整个湘西层层推荐创作、演唱人员,到州府来唱湘西、演唱湘西,”谈起这些精彩活动,欧道胜很自豪。
  
  欧道胜认为,唱歌令人愉悦,旅游也是,用歌曲的形式推介旅游,将取得良好的效应。而到底什么样的歌适合推介旅游呢?“歌词和歌曲本身要体现一个地域的特色,并且还要有民族元素;词曲要有感情,能打动人心;易于传唱,容易记住,从心底能够哼出来。”
  
  或温婉绵长,或俏皮活泼,或深沉雄厚,不同的歌里有着湘西的不同面貌。欧道胜认为,湘西的旅游面貌若是写成一首歌,应该是首“轻快的歌、民族的歌”——大自然的湘西能让人感到轻快、轻松;湘西土家族、苗族风情十分浓郁,这首歌要让人一听就知道,我在湘西!
  
  玩:湘西让你的时光柔软
  
  到湘西的农家去,先来一碗醇厚的地道苞谷酒,听着优美山歌,跟着土家、苗家阿哥阿妹们载歌载舞吧!好客,是湘西人的一大特色,也是欧道胜着重介绍的一点。他介绍,热情高涨的欢迎仪式,往往让游客很快也被感染,一同歌舞。
  
  湘西腊味:宰年猪,以松针等熏烤,做法讲究,口味一绝;百虫宴:找准时节,从小溪里将统称为“桃花虾”的小虫捞起、晒干,香脆可人……湘西独特而悠久的饮食,在饱口福之余,也让人咀嚼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地方风情。
  
  “神秘湘西,休闲天地,”欧道胜认为,湘西神奇而清新的自然环境也不可错过,“湘西是一个神秘、神奇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四季花开、鸟语花香,湘西有蓝天白云,湘西可以让你的时光柔软,欢迎四海宾朋到湘西旅游!”
  
  睹:“11231”建世界级生态文化公园
  
  有着“美到令人心痛”的自然风景,也有着“等待千年”的江边小镇,湘西自治州的旅游越渐受捧。欧道胜介绍,截至10月,湘西2014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6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49亿元。湘西州已进入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地区。
  
  而下一步,湘西将按照“11231”发展思路,将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11231”即:打造1个旅游龙头凤凰、1个旅游集散中心吉首,建设土家族苗族2条乡村游精品线路,依托凤凰古城、里耶、老司城3块金字招牌,构建1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
  
  这一切的跨越和蜕变,将在加快品牌创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等细致工作中,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21/3528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