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最大规模土家冲天楼开建 预计明年4月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4-11-21 16: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张家界溪步老街的土家冲天楼建成效果图。

(位于张家界溪步老街的土家冲天楼建成效果图。)

  红网张家界1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11月20日,投资近2千万元、总面积达2480平方米的土家冲天楼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老街开建,预计明年4月份向中外游客开放,这将是张家界地区最大规模的土家冲天楼。
  
  “虽由人造,宛若天开”。土家冲天楼以其俊美的外观形象和复杂的建筑工艺以及所包含的土家建筑形制,被建筑、文物、民俗专家称为经典的土家建筑范本和“活化石”。据介绍,溪布老街开建的土家冲天楼共分四层,在建筑风格上充分考虑到转角楼、四水屋、窨子屋等土家所有合体建筑工艺,同时还注重了土家N柱N棋的民居结构形式。作为未来溪布老街的主门楼,土家冲天楼不仅彰显了张家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与土家民俗文化,使之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同时还会成为溪布老街向外界展示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和重要的文化景观。
  
  据武陵源区民宗局负责人介绍,溪布老街目前正在打造非遗文化体验景区,将沿河区域打造成老百年小食街,将街区中心区域打造成张家界集中彰显的风景客栈,将索溪河畔的水上飘台打造成水上风情长廊。除开建土家冲天楼外,还将还原阴阳井、老碾坊、老酒坊等相关历史文化景观;升级已有的梯玛世家、鬼谷祠等文化景点,打造非物质文化展示基地。同时,“网罗”民间非遗技艺,逐步建立1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百家传习店,集传承、制作、展示为一体,展现武陵山脉多彩的民俗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21/3528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