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刘少奇同志逝世45周年 主题展览在广州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杨柳 2014-11-12 22: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展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幕

(今日,“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展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幕)

与会代表参观展览

(与会代表参观展览)

  红网广州11月12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尹芳)今年是伟人刘少奇逝世45周年,而广州是其一生实践和奋斗中的重要一站。今日,“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展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幕,刘少奇长孙阿廖沙(中文名:刘维宁)出席并讲话。
  
  展览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联合举办,共分为“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三个部分,共展出刘少奇同志珍贵历史照片200余幅。展览将于12月12日结束,持续一个月。
  
  “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展览旨在全面展现刘少奇同志热爱人民、躬身实践、敢于担当的伟人形象和践行、发展、完善党的群众路线的不懈追求,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他艰苦朴素、谦虚谨慎的作风,与心系百姓、忠于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
  
  此次展览是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制作,旨在继承和传承刘少奇同志优秀思想、崇高风范、高尚品德,让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展览曾先后在全国不同地方展出,此次为全国巡展广州站。
  
  >>>背景资料:
  
  90年前,刘少奇同志先后在广州参加了第二次、第三次全国劳动大会,当选为全国总工会副委员长等领导职务,参加指导省港大罢工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人运动,在刘少奇同志等人的领导下,工人运动在这一时期进入了中国现代史上的黄金时代,广州成为全国工人运动的中心。新中国成立以后,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刘少奇,多次莅临广州,在这里完成很多全国性的工作策划和重大决策。1958年,刘少奇同志专门致函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赖若愚,要求保护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并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题写馆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12/3519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