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溪步老街也要开火宫殿了 明年4月就开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4-11-06 21: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1月6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老街今日透露,2015年4月,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火宫殿将在溪布老街“安营扎寨”。来到张家界的中外游客不仅能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尽享风情,还能品尝到正宗地道的长沙臭豆腐、龙脂猪血、三角干子、红烧肉等火宫殿的风味小吃。
  
  “中华老字号“火宫殿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其传统制作技艺更入围了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火宫殿入驻溪布老街,一方面是借力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得天独厚的旅游品牌和庞大的客源市场,向中外游客展示深厚渊源的湖湘传统饮食文化;另一方面,溪布老街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为今后挖掘、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火宫殿入驻溪步老街以后,除了推出自身享誉中外的各种特色餐饮外,还将融入非遗文化元素,包装系列湘西本土特色小吃向中外游客进行推荐。游客进入老百年小食街,既能品尝到湘西的传统风味餐饮,又能感受带有浓厚地方文化气息的民风、民俗,还能在欣赏张家界地貌的同时领略到溪布老街的时尚风情。
  
  火宫殿投入运营后,将立足当前旅游市场的客源结构,创新运营模式,实现与旅游市场的“无缝对接”,预期年接待规模可达到50万人次。同时,火宫殿的强势入驻,带动了其他大型餐饮名店进街的意愿,街区将根据发展计划不断引进湖南百年老店、主题餐厅、情调餐厅等,让湘西特色小吃与湖湘名特餐饮欢聚一街,成为人气鼎盛的老湘西“吃货”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06/3514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