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雕塑艺术节闭幕 洋湖湿地“塑”起一座好人博物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婷婷 编辑:摇曳 2014-10-31 10: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丁婷婷)10月30日晚,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在洋湖湿地公园举行盛大的闭幕式,并为来自17个国家的21名国际雕塑大师颁奖。绵绵秋雨非但没有影响艺术家们的热情,反而为此风尚大典更添别致情趣。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肖雅瑜、欧阳斌出席闭幕式。
  
  雕塑大师们历经45天的创作,在洋湖湿地打造出了一座具有全球水准、散发独特艺术魅力的国际雕塑文化主题公园,每一位的作品都为长沙市留下一份宝贵的艺术财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中外雕塑家雷宜锌、戈瓦林科·维切斯拉夫、孙绍群,分别为长沙三位全国道德模范袁隆平、任菲莉、廖月娥创作了人物头像或半身像,让雕塑这一艺术形式,成为长沙传播道德文化的载体。据悉,洋湖湿地景区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好人博物馆”,打造“道德模范园”。
  
  记者了解到,为这三位全国道德模范创作雕塑,艺术家们都非常细心专注。本次雕塑文化艺术节倡导者、雕塑家雷宜锌说,“以前,雕塑家主要表现外在美,这是第一次对具有内在美的普通人进行雕塑创作,这是一次创新,也是挑战。”
  
  雕塑家们在长沙创作的日子里,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民众,都给了他们很大的创作激情。长沙民众带着热情和喜爱,利用闲暇时光纷纷赶来欣赏艺术家们创作,送给他们水和毛巾以及一些小礼物。法国雕塑家尼古拉·贝杜说:“这些天在长沙的创作,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长沙的朋友非常热情,非常友好,我已经爱上长沙了!”
  
  [新闻链接]
  
  《霾》在提醒尊重自然

  
  雕塑大师们的所有作品中,最亮眼的是著名雕塑家孙绍群的作品《霾》,他希望以艺术创作的形式提醒公众对环境与自然的尊重。主持人汪涵也对这件作品印象深刻:“很多年以后,当我们的孩子生活在蓝天下时,这件雕塑品将会告诉后代们我们当年的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婷婷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31/3509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