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诞生国内首例人工饲养白鲸 分娩过程唯美(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俏 黄为 编辑:摇曳 2014-10-29 20: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上午,小白鲸的尾鳍慢慢伸出。

(29日上午,在湛蓝的白鲸池中,小白鲸的尾鳍慢慢从母体伸出。本文组图均为中新社记者黄为摄)

中午12时,小白鲸已经从母体中伸出了约20厘米体长。

(中午12时,小白鲸已经从母体中伸出了约20厘米体长。)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陈俏 摄影 黄为)29日下午13点14分,长沙海底世界的雌性白鲸“卓雅”成功分娩下一头健康的雄性白鲸宝宝,这是国内首例人工饲养的白鲸成功分娩。
  
  经过15个月的孕育,29日上午8时,长沙海底世界的雌性白鲸“卓雅”生殖裂开口,开始进行自然生产。透过池壁,可看到小白鲸的尾鳍慢慢地伸出来。分娩过程中,“卓雅”情绪稳定,多次尝试着弓身用力,通过推挤促进分娩。中午12时,小白鲸已经从母体中伸出了约20厘米体长。
  
  “卓雅”今年8岁,2010年4月来到长沙海底世界。这次诞生的小生命是它与长沙海底世界另一头公白鲸“舒拉”的爱情结晶,分娩过程中“舒拉”一直安静地陪伴在卓雅身旁。
  
  下午13点10分,一直在白鲸展缸外守候的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小白鲸的半个身子已经伸了出来,而此时的“卓雅”也明显加快了游动的速度,更加用力弯曲身体。13点14分,“卓雅”的身子一阵抽动,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紧张地捂住了嘴巴。通过5个小时的努力,一头雄性小白鲸顺利地从母体中降生。出生后的小白鲸体征健康,面对着新奇的世界来回游动,显得非常活泼。
  
  刚出生的小白鲸不能完全辨别方向,一不小心撞到了池壁上。“卓雅”见后马上侧身护住小白鲸的身体。出生后,“卓雅”和“舒拉”一直带着小白鲸来回游动熟悉环境,并让它学习浮上水面换气。
  
  长沙海底世界负责人表示,海底世界将进一步加强对白鲸的看护与照顾,也愿在“13时14分”出生的小白鲸,能“一生一世”健健康康陪伴在“卓雅”与“舒拉”身边。

[NextPage]

“卓雅”在分娩过程中躬身用力。

(“卓雅”在分娩过程中躬身用力。)

小白鲸胸腹从母体伸出。

(小白鲸胸腹从母体伸出。)

 

[NextPage]

初生的小家伙不小心一头歪到了玻璃上。

(初生的小家伙不小心一头歪到了玻璃上。)

小白鲸身体呈灰色,皮肤略皱。诞生后不久,它开始在水中游动。现场的游客激动地记录下这一幕。

(小白鲸身体呈灰色,皮肤略皱。诞生后不久,它开始在水中游动。现场的游客激动地记录下这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俏 黄为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29/3507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