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高科技茶博馆在张家界溪布老街“奠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4-10-27 19: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10月27日,湖南首家高科技茶博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溪布老街非遗体验基地正式“奠基”。这标志着张家界茶的传承、陈列、收藏、观赏、体验、销售与传播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建成后的茶博馆展览面积达2100多平方米,整个展厅由茶源、茶系、茶具、茶诗、茶艺、茶史、茶萃、茶俗等10多个独立而又相互联系的展示空间构成,从不同的角度对茶文化进行诠释。同时,在茶博馆展示厅,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裸眼3D影像,将茶叶、茶园、茶山逼真立体、层次分明地展示在游人眼前,让游客犹如亲临茶园观看到真实的茶叶制作过程,了解到茶的历史故事。同时,在茶博馆的陈列室,配有古代制茶用的火坑和传统手工制茶工具,并有极富民族气息的茶艺表演,让游客在了解中国的茶文化的同时体验到品茶的乐趣。

  投资方表示,茶博馆落户溪布老街后,将依托非遗体验基地的文化品牌,打造成全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集传承、陈列、收藏、观赏、体验与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茶文化展示基地,全年可实现50万人次的接待量。

  另据了解,溪布老街目前致力打造国家级非遗文化体验景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创新的运营模式、独特的文化定位为茶博馆的进驻注了丰富的内涵,成为推动张家界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升级的又一增长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27/3504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