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泰游现金要带够4千元 抽检不合格或被遣返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丽娅 编辑:摇曳 2014-10-24 12: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后去泰国旅行必须要带够4千元人民币,以免出现抽检不合格后被遣返的情况。10月20日,@泰国驻华大使馆转发了一条@泰国国家移民局5月8日发布的“外籍人士随身携带现金不少于20000泰铢(约4000人民币)人、40000泰铢家庭或者等值的外币”的微博,并表示,移民官会抽查入境泰国外籍人士的随身携带现金;该标准不仅限于落地签人士,同样适用于凭其他类型的签证入境人士。

  该微博引起了诸多网友的议论,不少网友及市民反映,带着大量现金出游实属不便。对此,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赴泰旅行一直都有“携带定量现金入境”的要求,而该政策是针对前往泰国非法劳工而提出的。目前,针对泰国方的要求,各旅行社已对赴泰国旅行的游客作出“带够现金”的提醒。

  一直有“携带定量现金入境”要求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赴泰旅游团队的行程告知单上,一直都有“携带定量现金入境”的要求,而此项要求并不仅仅是泰国一个国家有所要求,很多旅游目的地国家对入境游客携带现金的下限都有明确的规定。只是从今年5月以来,对此项要求的抽查开始严格起来,并对未满足要求的游客执行了遣返的政策。据了解,国庆期间,仅四川就有100多名出游泰国的中国公民被遣返。

  此举一出,对于刚刚培养起出境游“刷卡消费”的游客,以及一些旅游中花费不大的游客来说,形成了一定的困扰—带那么多现金,既不安全也不方便。很多游客质疑,这是泰国方面要求游客入境后消费的一个手段。

  焦点问答

  1为何泰国方近期加强携带现金抽检?

  为泰国整体收入考量以防非法劳工入泰

  云南某旅行社泰国专线负责人陈小姐:个人认为,泰国方面出台此举,是为了提升国内国民在旅游行业方面的收入。泰国是以旅游收入为主的国家,而大部分游客通过刷卡形式的旅游消费,只能让大型百货、企业等有刷卡业务的机构获利,普通从事旅游业工作的百姓赚取收入有限,因此提倡游客携带现金入境,更多是为国民收入进行的考量。不过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携带大量现金的确是一件非常不方便的事情。

  云南海外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张先生:据我们了解,泰国方面的说法是,执行此举是以防大量非法劳工进入泰国。

  2旅行社如何应对?

  单对单或电话通知游客

  云南海外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张先生:赴泰国入境要求方面一直都有携带一定数量现金的要求,行程单中我们都写明了“要携带不低于人民币5000元现金”的条款,只是多年来并无严格执行抽查和遣返的政策。今年5月开始重提“携带现金”的要求,明确要求游客携带不少于约4000人民币的现金,并且开始对游客进行抽查,因此旅行社再次向客人们强调起了这一规定。因此,针对自由行游客我们采取单对单通知,对团队客人采取领队电话通知游客,以免出现抽检后被遣返的情况。

  3是否会对泰国旅游市场造成影响?

  仅针对入泰非法劳工不要求使用完携带现金

  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昆明风光国旅总经理朱伯威:这是主要针对前往泰国非法劳工才提出的要求,这个规定对游客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旅行社在行程单上都会做出明确的提示,同时还写明,并不要求使用完携带的现金,以免游客心生嫌隙。

  目前中国游客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手头宽裕后的中国游客在出境游时都带了不少的现金,这方面问题并不算大。而对于有客人觉得带着一沓现金出行不便的意见,我的建议是可以将货币换成美金之类的货币,就可以减少这方面的不便。对于要求中提出的每个家庭不少于40000泰铢现金的要求,旅行社方面的解读为“每位成年游客满足携带20000泰铢现金”即可。

  微博消息

  5月8日@泰国国家移民局:

  有关入境时抽查携带现金的说明:移民官会抽查入境外籍人士的随身携带现金,需不少于20000泰铢(约4000人民币),就算有信用卡也是要看携带了多少现金。如果抽查到不够标准,移民官将会拒绝该外籍人士入境。该标准不仅限于落地签人士,同样适用于凭其他类型签证入境人士。

  10月20日@泰国驻华大使馆:

  根据@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公告,移民官会抽查入境泰国外籍人士的随身携带现金,携带金额的规定为:不少于20000泰铢/人、40000泰铢/家庭或者等值的外币。该标准不仅限于落地签人士,同样适用于凭其他类型的签证入境人士。

  微观世界

  徐小姐:对于这个政策有点无奈,按照此项规定携带足够的现金,以三人出发为例,至少要携带12000元的人民币,从携带和安全性方面来说都非常不方便。

  朱小姐:以前去过多次泰国,因早已网上预订好机票以及酒店等服务,身上并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以前去每人身上带1000-2000元钱就足够。这种要求携带大量现金的要求有点“霸王条款”的感觉。

  @Mr水刀八木:如果是一家老少,小孩只有2岁的情况下,怎么算?是否也要准备一笔钱给小孩才能入境?

  @大姑娘:有两个问题:1、带储蓄卡可以吗? 2、如果查到我,我有储蓄卡,可以立马去ATM机上取吗?

  >马丽娅

  原标题:赴泰游现金要带够4千元抽检不合格或被遣返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丽娅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