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中国入境发展报告:我国旅游市场居全球第四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庞争 编辑:摇曳 2014-10-24 12: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客源市场结构进入调整期,客源市场有升有降。

  《报告》从市场总体状况、客源结构特征、全球国际旅游、客源地产出、地域特征与空间流向、入境游客抽样调查等多重角度入手对2013年中国入境旅游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积极回应当前入境旅游发展的热点问题,并对我国入境旅游的未来发展做出预测。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综合效益稳步提升。2013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12907.78万人次,同比下降2.51%;全年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568.59万人次,同比下降3.53%。2013年,全球入境旅游总人数10.87亿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欧洲、亚太、美洲继续保持国际三大旅游热点地位。2013年,我国入境旅游实现外汇收入516.64亿美元,同比增长3.27%,旅游外汇收入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法国和西班牙。可见,全球国际旅游持续复苏,欧洲和亚太地区继续引领国际旅游发展。目前,我国港澳台地区是我国内地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市场。2013年从全部入境客源比重看,香港同胞占59.56%,澳门同胞占16.07%,台湾同胞占4%;外国游客占全部入境游客的20.37%,我国四大客源国韩、日、俄、美占全部入境外国人的四成。

  由于受到旅游资源、地方知名度、空间距离、旅行费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入境客流的扩散呈现出典型的“等级性”与“近程性”特征,伴随入境旅游市场规模的发展壮大,入境客流扩散的路径持续多样化,新的扩散路径日益成长起来。同时,旅游法的规范保障功能将日益展现,免签等旅游便利化政策也将为入境游发展。(伍策 庞争)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庞争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