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干燥炎热白蚁出动 徐特立公园树木惨遭侵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钱君萍 夏盛 唐柏清 编辑:摇曳 2014-10-24 1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滚动新闻 实习生 钱君萍 记者 夏盛 摄影 唐柏清)最近天气炎热干燥,白蚁活动频繁。热心市民反映,星沙徐特立公园里有很多白蚁,部分树木遭到白蚁侵袭。
  
  10月23日,记者来到公园看到,十几棵树的树干覆盖了一层黄色的泥土,那是白蚁侵袭后留下的印记。走近一棵樟树,“黄泥”印记从树根一直向上蔓延至三四米处,占树皮表面积一半以上。拿手一碰,树皮纷纷掉落。旁边一棵小树,树干上全是白蚁留下的“黄泥”,原先的树皮已不存在。长沙县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白蚁活动时间为每年3至9月,但长沙今年上半年雨水较多,而秋季炎热干燥,白蚁要从草木中获取水分,因此现阶段白蚁活动频繁,对园林造成影响。目前园林灭蚁工作已展开,园林部门还在网上公开招标白蚁防治公司,预计月底就将展开深程度的白蚁灭治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钱君萍 夏盛 唐柏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24/3502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