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次不是雾霾 23日湖南入秋后现最大的一场强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0-24 09: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今天早晨,长沙、常德、益阳、张家界、怀化等大半个湖南笼罩在白茫茫的雾气之中,环保部门发布的当天空气质量日报大部分地区却显示为“良”,一些市民对此产生了疑问。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大雾与前期肆虐的霾不同,属于水汽雾,目前我省的空气质量已有好转。
  
  湖南省气象台表示,这是今年入秋后我省最大的一场雾,益阳、张家界、怀化等地能见度普遍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属于浓雾。截至今天上午8时,长沙、常德、益阳、张家界、怀化多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据预测,明后两天我省入秋强雾或将持续。
  
  浓雾让部分市民以为阴霾天又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气象专家解释,这次我省出现的是辐射雾。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的结果显示,今天上午长沙9个监督站点的空气质量全部为良,而益阳、怀化、张家界也基本上都在轻度污染以上。
  
  ■记者刘璋景
 
 
  节气
  
  长沙未“入秋”,打破气象记录
  
  10月23日霜降,天气仍温暖。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然而,据气象部门统计,目前长沙尚未进入气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