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豆类植物“杀手”四纹豆象入境长沙“被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0-24 09: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世界性仓库害虫四纹豆象藏在入境旅客的行李箱中,欲从黄花机场入境我省,被及时发现。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这是我省首次截获此检疫性有害生物。
  
  近日,一名来自香港的旅客在行李中携带植物种子由黄花机场入境,机场检验检疫人员发现种子里有活体昆虫,当即拦截并送入实验室。经鉴定,这些植物种子为紫荆,活体昆虫是害虫界大名鼎鼎的四纹豆象。
  
  据介绍,四纹豆象对绿豆、大豆、菜豆、鹰嘴豆、豇豆等多种豆类植物可造成严重危害致使大量减产,在全世界“恶名远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点名检疫的对象。在我省气候条件下,四纹豆象可大量繁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