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舜德书院在宁远落成开院 由主楼和舜文化碑林组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0-22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今天上午,永州市宁远县莲花山公园彩球高悬,乐声悠扬,舜德书院竣工开院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开院,并为书院揭牌。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欧阳晓平等出席竣工开院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为书院落成题赠作品。
  
  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舜德书院,是宁远县立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尝试,由宁远韶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舜德书院主要由书院主楼和表现舜文化的碑林组成,规划用地面积21亩,用于陈列艺术作品的主楼总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一期工程预计投资4000万元。
  
  据悉,舜德书院追求“韶韵九疑,舜德天下”的价值目标,坚持“摭以兼通,和而不同”的艺术理念,集教育、展览、研究、馆藏等功能于一体,收藏了启功、沈鹏、中石、刘炳森、李铎、张海、王镛、孙伯翔、韩天衡、徐本一、杨晓阳、文怀沙、姚奠中等名家的作品,已经刻碑的30幅书法作品与舜文化内容紧密相关,有望成为当地的“文化客厅”和文化交流平台。
  
  仪式结束后,李金华与各界群众进入舜德书院欣赏了精美的书法作品。随后,李金华一行还考察了九嶷山舜帝陵,并举行了祭祀舜帝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