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日晚起暂享“洗肺”服务 将迎明显降水清除雾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摇曳 2014-10-20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刚刚过去的周末,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上升至32℃左右,让人感觉仿佛还在夏天的尾巴上。不过,冷空气已“伺机南下”,20日晚至2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北局地大到暴雨。届时,“作乱”多日的霾将逐渐消散。
  
  监测数据显示,18日白天省内气温呈上升趋势,最高温升至32℃左右。20日晚至21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降温6-8℃左右,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避免感冒的侵扰。
  
  在冷空气来之前,20日白天湖南还将以晴为主,湘西北局地有阵雨。除湘西北外,其他地区气温平稳回升。20日晚到21日白天,是这股较强冷空气拜访湖南的主要时段。虽然过程时间很短,但它在湖南完成的工作可不少。首先它会用明显加大的北风,清除空气中的雾和霾,提升空气质量;另外,它将以10月以来最明显的降水,缓解空气干燥、降低森林火险;最后就是降温,6—8℃左右的降温,会让大家衣柜中新购置的秋装有了展示机会。
  
  19日,天气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省内以轻微霾和轻度霾为主,但岳阳仍处在中度污染状态。20日夜间冷空气南下,将北方污染物输入,短时间内湖南污染较之前加重,但2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省内风力加大,有明显降雨过程,霾逐渐消散。
  
  具体预报
  
  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张家界及怀化北部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6-28℃,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18-20℃。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0月20日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19-31℃
  
  10月21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17-23℃
  
  10月22日多云到晴天;北风2级16-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0/20/3496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