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日凌晨可赏“木星合月”天象 难得美景适合拍照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暴雨 2014-10-17 08: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朱天骄)10月18日凌晨,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公众可欣赏到太阳系的“大个子”与“月姑娘”近距离接触的美妙场景。
  
  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一年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但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行星合月时,月亮和行星在视觉上很靠近,无论对于观赏还是摄影都是很有特点的天象。
  
  由于周围没有其他特别明亮的天体,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星月相伴的美景,清晰度很高,抬头即可看到,观赏效果非常好。感兴趣的公众可尝试用相机将这一美妙场景拍摄下来。有兴趣的公众如果使用望远镜观看,还会看到木星左下方斜斜地挂着4颗卫星。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