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捎礼物不符规定会被截留 盘点入境违禁品

来源: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0-14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出入境旅客逐渐增多,许多旅客会捎带礼物给亲朋好友,经常出现携带入境物品因不符合我国法规,导致被截留。天津检验检疫局顾建柱提醒,从境外回来,应先了解我国或前往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勿带违禁物品,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根据规定,无相关手续、证书的动物、植物、肉、蛋、水果等物品,严禁从境外携带回国。这些物品可能携带各种有害生物,不仅可能对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危害,也可能对收件人的健康造成损害。
  
  据介绍,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常见物品包括以下这些:
  
  没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活动物,有相关证书的每人限带一只;肉类及其制品,如肉罐头、火腿肠、生肉;水生动物产品,如海参、干鱼、冰鲜鱼等海鲜;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如鲜奶、奶酪、酸奶、鲜蛋;动物皮张、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饲料;新鲜水果、蔬菜,如芒果、菠萝;种子、种苗、活植物,如多肉植物、土壤;动物尸体、标本,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转基因生物材料,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见习记者 庄媛)

来源: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