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党史陈列馆正式开放 紧邻雷锋纪念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0-02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紧邻雷锋纪念馆的湖南党史陈列馆正式免费对公众开放,成为湖南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馆时间为9时至17时。
  
  湖南党史陈列馆2011年初正式立项,已建成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展厅和1600米的展线。记者看到,序厅正中安放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半身雕塑“潇湘魂”,该雕塑由湘籍著名雕塑家雷宜锌创作。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前三部分采用编年体,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展厅设计基调也对应着时间的推移由暗转明。展厅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则用专题形式,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66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其中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军队高级将领、著名英烈代表、各领域杰出代表和历任湖南省委书记。
  
  “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征集到10万余张照片和5000多件实物、仿制品和代用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说,最终他们选了2400多张照片和380余件珍贵文物用于布展。记者注意到,展厅还利用多媒体手段,用声、光等方式制作了13处场景,生动再现了1998年抗洪抢险等历史片段。
  
  此外,经过近4个月的封闭施工,提质改造后的雷锋纪念馆也在“十一”期间重新向公众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