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峥嵘岁月 老同志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0-02 0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上午,老同志刘夫生、朱东阳、赵培义来到省党史陈列馆参观,重温峥嵘岁月、庆祝国庆佳节。
  
  省党史陈列馆展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部分。从上个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湖南早期组织建立,到如今正在谱写的中国梦湖南篇章,陈列馆用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和13处场景,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的90余年辉煌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成功经验,以及毛泽东等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伟大历史人物。
  
  作为湖南党史的创造者、见证人,以及重大事件、重要决策的当事人,老同志们对陈列馆更加觉得亲切。在这些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场景前,老同志不时驻足交谈,重温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岁月。他们认为,省党史陈列馆布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手段多样,深入挖掘了湖南得天独厚的党史资源,突出了湖南党史特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厚重感。党史陈列馆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努力打造成全省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