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称美游客犯有“间谍罪” 为刺探朝鲜人权状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杨柳 2014-09-22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平壤9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本月14日被朝鲜最高法院判处6年劳动教养的美国人米勒·马修·托德犯有“间谍罪”,其犯罪目的是为了刺探朝鲜人权状况。

  报道说,托德从大学退学后前往韩国首尔,无业。他通过系统观看美韩媒体反朝宣传物,对朝鲜抱有“病态性敌对态度”。托德4月10日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在办理入境手续时撕毁旅游签证,被有关机构当场逮捕。调查结果显示,托德的行为不是单纯的认知不足和精神病理学问题,他的动机是通过故意被朝鲜司法机关逮捕、进入“监狱”刺探朝鲜人权状况,并将之公布于众。

  报道说,托德供认,如果成功“入狱”,他将试图与正在接受劳教的美国人裴俊浩见面,然后与朝方交涉“释放”裴俊浩事宜,并计划出狱后与裴俊浩一起成为揭露朝鲜人权状况的见证人。

  9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根据刑法判处托德犯有“间谍罪”,并判处他劳教6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郭一娜 陆睿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