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又添新房客

来源:红网 作者:傅姗 编辑:摇曳 2014-09-19 23: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搬进生态动物园的梅花鹿。

(新搬进生态动物园的梅花鹿。)

黑颈天鹅。

(黑颈天鹅。)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通讯员 傅姗)“十一”国庆黄金周将要到来之际,长沙生态动物园又有各种珍稀的“新房客”入住了。9月以来,园区陆续引进了九只梅花鹿、两只山魈、两只黑白疣猴、十只黑天鹅、十只黑颈天鹅、十只疣鼻天鹅。
  
  长着一张“鬼脸”的山魈,是生态动物园首次引进。这次新搬进来的是一公一母两只山魈。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皮肤,脊间鲜红色。雄性每侧约有6条主要的沟,其红色部分伸延到鼻骨和吻部周围,这种色彩鲜艳的特殊图案形似鬼怪,因而称“山魈”。
  
  除山魈以外,梅花鹿也是首次引进,共九只。梅花鹿是一种中型鹿,体长140~170厘米,肩高85~100厘米,成年体重100~150千克,雌鹿比较小;鹿有角,一般四叉。背中央有暗褐色背线。尾短,背面黑色,腹面白色。夏毛棕黄色,遍布鲜明的白色梅花斑点,故称“梅花鹿”。臀斑白色。生活于森林边缘或山地草原地区。季节不同,栖息地也有所改变。雄鹿平时独居,发情交配时归群。晨昏活动,以青草树叶为食,好舔食盐碱。每胎1仔,幼仔身上有白色斑点。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和俄罗斯。
  
  目前,这些新引进的动物还在检疫隔离期,待检疫期过后,有望在国庆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傅姗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19/3471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