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区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节10月18日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柳 2014-09-18 08: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沈从文笔下的美丽边城——湘西自治州又将迎来一场文化盛事。昨日,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节新闻发布会在省会长沙举行。会议透露,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节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湘西凤凰县举行。

  去年3月,经国家文化部评审,湖南湘西州正式成为全国第6个、湖南省唯一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今年4月,《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文化部批复,湘西顺势确立了“将湘西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公园”的目标。在此背景下,武陵山(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节应运而生。

  湘西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据介绍,此次文化生态保护节以“传承民族文化精髓 培育民族文化产业”为主题,共设定了4大活动,包括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节开幕式、首届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保护区建设研讨会和“相约凤凰唱酒歌”中国凤凰·国际酒歌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