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溪布老街征集“民间技艺” 2015年开春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吴勇兵 编辑:杨柳 2014-09-15 0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9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邓蓉 通讯员 吴勇兵)从明年开始,当你游览过武陵源的山区后,在溪布老街闲逛时,可以喝茶休憩、购物休闲、享受美食,还可以向驻扎在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习一门手工技艺。9月14日,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老街启动“‘技’‘艺’都去哪儿了”民间技艺“寻宝”征集活动,开启打造武陵山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计划的序幕。
  
  张家界溪布老街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宋永松介绍,从今年开始,溪布老街将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投资近亿元打造全球首个武陵山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并将街区进行全面“洗牌”。
  
  在新的规划版图中,溪布老街将建立1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百家传习店,深度挖掘非遗文化的空间,将传承、制作、展示集为一体,通过传习所全方位展现武陵山脉多彩多姿的民俗文化。同时,设计改造文化广场,还原山货街、湘西茶马古道、百匠响声巷及老酒坊、碾坊相关历史文化景观,营造独特的非物质遗产历史文化环境。
  
  同时,溪布老街也欢迎有志者加盟街区经营,让传统文化走进街区,共同营造一条鲜活、个性又不失浪漫文化和地域性的老街。9月15日起至12月15日,将面向大家征集文艺类、手工技艺类、收藏展示类、美食类及特色客栈类的技艺或者藏品。比如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域特色的歌舞、曲艺或民乐,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社会信息的各种老物件等,都可以报名参与这次征集活动,最高将获得8万元物业租金的奖励。
  
  据悉,溪布老街目前已有西兰卡普与打溜子两个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一个省级非遗文化项目——桑植民歌“落户”,整个项目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开春向游客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吴勇兵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15/3466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