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雕塑节开幕 16日起可去洋湖湿地观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杨柳 2014-09-15 08: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尹玮)大美洋湖·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雕琢时光音乐会将于今日20时在洋湖湿地先导牛广场举行。明日起至10月30日,市民可来洋湖湿地景区免费观赏各国雕塑大师的现场创作。昨日20时,已经到长的17位雕塑家参加了开幕式彩排。

  今晚的开幕式将持续一个半小时。在启动仪式环节,来自17个国家的19位雕塑家将伴随着代表四大洲的经典旋律一一亮相。各位雕塑家还会把从家乡带来的水汇入洋湖“湿地灌溉之泉”,象征人类文明的交流。随后的雕琢时光音乐会分为《乡恋》《英雄》《筑梦》三个篇章,著名湘籍作曲家王佑贵也将作为演出嘉宾登台。

  洋湖湿地负责人表示,今晚出现降雨的可能性不大,观众可以欣赏到一台精彩的开幕式演出。交警部门将于今日18时至22时,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坪塘大道的洋湖大道北口至先导路口路段、岳塘路的和顺路西口至坪塘大道东口路段禁止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双向通行,但不包括原行经上述交通限制路段的公交车及持有活动专用通行证的车辆。

  据悉,今日21时将在洋湖湿地科普馆举行国际雕塑大师作品联展的开展仪式。21位雕塑大师的50件代表作品将在科普馆进行为期45天的展出。明日上午10时将在洋湖湿地举行开凿仪式,雕塑家正式进驻雕塑现场进行创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