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添新名片 湖南大学岳麓书画院新院落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王建军 编辑:杨柳 2014-09-10 16: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湖南大学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仪式举行

(今日,湖南大学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仪式举行)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左),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右)为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左),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右)为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王建军)岳麓山下,“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遐迩闻名,今日,湖湘文化再添靓丽名片——值中国第30个教师节,湖南大学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为岳麓书画院新院揭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周湘,海南省文联主席张萍,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栾永玉,文化部中国书画院院长杨国灿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岳麓书画院(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于2012年设立,是湖南大学发扬“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办学理念的又一创新之举。旨在培育中国书画界的新型领军人才,挖掘和传承湖湘书画艺术底蕴。旅日知名书画家、日本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东南亚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王羲之第55代孙王德水先生被聘请“执掌”岳麓书画院。

揭牌仪式后,王德水湖湘文化书画艺术研讨会召开

(揭牌仪式后,王德水湖湘文化书画艺术研讨会召开)

  揭牌仪式后,王德水湖湘文化书画艺术研讨会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周湘,海南省文联主席张萍,文化部中国书画院院长杨国灿等出席并发言。
  
  “我特别喜欢先生的字和人物肖像画。我学中国党史,对湖南近现代史上的著名人物人物都有些了解,先生的画特别传神,透过画能够看到每一个人物的精神、气质及那种湖湘文化浸染的痕迹。”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周湘在会上说,“感谢先生对传承、宣传湖湘文化做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王建军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10/34631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