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界:纪念公墓升级,这是对正面战场贡献的正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旭燕 编辑:摇曳 2014-09-03 09: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近日,国务院公布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位列其中,正式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升格为“国家级”。
  
  “这次升级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影响将波及到台湾。”常德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永彪介绍说,常德会战是国民党正面战场上的一次大型战役,对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的重视,也就是对国民党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贡献的正视。据介绍,常德市一直都在对此次战役进行研究,对其遗址的保护工作也没有中断。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建成于1945年,主要是纪念在1943年11月开始的常德会战中牺牲的国军爱国将士,尤其是为守御常德古城而阵亡的国民党陆军第74军57师5703名爱国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旭燕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03/3457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