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逾三千游客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戴科 2014-09-03 09: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捷灵 汤惠芳 雷青华)浪漫蒲海,醉美中方。9月2日上午,在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蒲海”边,一场简约朴素、温馨浪漫的开幕式,拉开了2014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大幕。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游客参加开幕式及“蒲海游”活动。
  
  中方刺葡萄种植面积达4.15万亩,占中国南方刺葡萄种植总面积三分之一。以“打造品牌、助推产业、致富百姓”为目标,中方县举办这次刺葡萄文化旅游节,促推葡萄产业发展成富民产业、创税产业。该县还将文化旅游资源与刺葡萄产业结合起来,将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发展刺葡萄产业激活乡村旅游,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开幕式上,中方县“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景区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牌匾。随后,欢快的鼓点响彻整个“蒲海”,伴随着神秘的傩舞表演,“野红”葡萄酒珍贵窖藏封存仪式举行。“野红”葡萄酒用“湘珍珠”刺葡萄配制而成,被专家誉为世界葡萄酒“新贵”。紧接着,在全体嘉宾见证下,百对新人在“蒲海”许下爱的誓言,共饮“百年老藤”交杯酒。
  
  据悉,这次葡萄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中秋节。期间,将举办环“中国南方葡萄沟”绿色骑行、千人“蒲海”钓鱼大赛、千人自驾露营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
  
  此前的9月1日晚,中方县举行了“百年老藤”刺葡萄慈善拍卖会,数十名客商代表频频举牌。拍卖会共成交23.7万元,全部捐给中方县康龙助学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