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女童坐船坠入年嘉湖溺亡》后续:考虑配救生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唐雅彬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08-29 09: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8日讯 昨天下午3点半,湖南烈士公园发生一起意外,家长带着两岁多的女童小馨在年嘉湖乘船游玩,吃完零食的小馨俯身洗手时不慎坠湖溺亡,5小时后,小馨的遗体被打捞上岸(详见本报8月28日A13版)。
  
  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生事故的船只已被封存,小馨昨天吃剩的西瓜、麻辣食品都还留在船上,民警和开福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这辆脚踏船进行勘察、拍照。
  
  年嘉湖上,不少游客都在乘坐脚踏船、快艇等游船。这种4座的脚踏船只配有一个救生圈,游客乘坐时,售票员不会提供救生衣。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力争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并不需要强制提供救生衣,脚踏船配一个救生圈的配置符合相关规定。“如果乘客严格按照注意事项乘坐,是肯定不会出问题的,如果乘客有需求,今后我们会考虑为脚踏船配救生衣。”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唐雅彬
  
  知多点
  
  大学生设计出泳镜,
  
  溺水能报警
  
  “如果有了儿童溺水侦测泳镜,就可以减少悲剧。”8月28日,由省政府、省科技厅承办的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一款由手带和眼镜组成的溺水侦测泳镜获得一致好评。泳镜由台北实践大学陈信孚设计,可在溺水发生的第一时间发出警报。■记者杨艳
  
  相关报道:两岁女童烈士公园坐船游玩 俯身洗手不慎坠湖溺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唐雅彬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