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时地利:中秋节随“环中国”玩转湘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梁平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08-28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路自行车环赛除了它风驰电掣的速度外,给人最大的享受当属沿途所经历的美妙风景。如闻名遐迩的环法,它既是一系列比赛,也更像是一段旅程,丘陵、海岸、雪山、城市、乡村,一路历数,无需额外添加任何修饰词,就有着吸引你去走一趟的魅力。在中国,在湖南,近几年也兴起了一项高水平公路自行车环赛——环中国。
  
  8月26日上午,五矿·万境水岸杯2014年第五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南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本月30日,环中国就将正式从千年古都西安发枪起跑,途经成都、重庆,9月7日进入湖南境内。今年湖南站将分新宁和嘉禾两个赛段。湖南的车友们不妨趁着中秋假期,前往两地观赛、赏景、过节。
  
  地利:看比赛同时赏美景
  
  今年环中国将去到湘南的新宁与嘉禾两座自然风光美不胜收的小城。
  
  坐落于邵阳新宁的风景名胜崀山,就是9月8日新宁站赛事的起终点。崀山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景色最优美、发育最完整、类型最齐全、特征最典型的大面积丹霞地貌区,特别是其中的“鲸鱼闹海”、“将军贯月”、“天桥横空”、“仙椒钻地”、“石巷通天”等“崀山六绝”为绝世奇观,堪称世界之最。
  
  9月9日从郴州市体育中心到嘉禾九老峰景区的点对点赛事,则完全是在天然氧吧中进行,沿途植被覆盖率近70%,山水间足够让人放慢前行的脚步,子姜血鸭、血灌肠等美食也值得你去寻觅尝鲜。
  
  天时:车友的中秋之旅
  
  去年环中国对于湖南车友来说,意犹未尽。首要原因就是比赛日不是周末,很多人都要上班。“湖南本来高水平自行车赛事就少,去年还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长沙车友“发哥”说。
  
  今年环中国大家就可以不要有这种顾虑了,因为9月7日至9日的比赛时间正好赶上中秋节假期。想观赛的自行车爱好者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也无需感叹路途遥远、时间不够而不能前往观赛。
  
  新宁与嘉禾之外的车友最好的选择莫过于“4+2”(自驾+骑行)的方式,感受专业自行车赛事氛围的同时,再骑行赏景放松身心,最主要的是还能带上家人,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记者 潘梁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梁平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