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骑行游客摔伤续:不戴头盔骑行的游客还不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摇曳 2014-08-27 08: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谢春年)前日本报报道了岳麓山骑行者莫女士下山时因刹车失灵,撞到岳麓山南门附近的一堵墙上。前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岳麓山,发现很多岳麓山骑行者没穿戴头盔和其他安全设备,专业人士认为,这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别人不负责。

  前日下午,麓山景区管理处安全保卫科负责人刘毅博带记者看了几起自行车骑行者在岳麓山骑行时的监控录像。一名女学生骑自行车下坡时,自行车突然失控,飞速地撞向护栏,女生重重地摔到护栏上后又滚到了树丛里。刘毅博说,骑行者不仅自己受伤,而且还连带爬山的游客受伤。今年初以来他参与调解的骑行者撞伤爬山游客的事就有三起。

  对于频频出现的骑行者受伤甚至伤人的事情,麓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多年来进行了劝导,除了在山门等处设置提示性告示牌之外,看到危险的骑行行为也会进行劝导,但这种劝导常常遭到回击。刘毅博告诉记者,有一次,两名年轻男子从岳麓山鸟语林的下坡路往下冲,速度很快。当时有工作人员提醒两名骑行者要慢一些,骑行者则回敬“不要你管”。但是两辆车冲下坡后遇到紧急情况,一名骑行者刹车不及时,将一名年轻女子撞倒在地好久都动弹不得。  

  记者前日下午4时至6时30分期间在岳麓山北门和南门观察自行车骑行的情况。由于是星期一,记者发现下午4时以后骑车上岳麓山的不是特别多,但骑行者大部分没有戴头盔或配戴其他安全设备。刘毅博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平时的观察,约有八成骑友没有戴头盔。“一旦出事,头部就可能受伤。莫女士就是这样的情况。”刘毅博说。

  记者采访的多名麓山景区工作人员都表示,为游客安全考虑,应该出台一个细则,让禁止自行车在岳麓山上通行便于执行。而记者也采访了一些经常光顾岳麓山的骑行者,他们反对禁行,但同意加强安全措施。

  “岳麓山是长沙的标志,自行车爱好者以能骑行岳麓山为自豪。如果因一些原因就在岳麓山禁止骑行,那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骑行俱乐部负责人宁倩说,“不带头盔就上岳麓山骑行,是既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别人不负责的行为。管理部门可加强对骑行的安全检查,同时可设计一些措施让骑行者错开步行爬山的人群。”宁倩认为骑行符合国家提倡的低碳环保的要求,政府和相关部门应为骑行者开辟更多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