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发现约90头野化麋鹿 汛期生存状况堪忧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郝家勇 张鸿 姚毅 编辑:摇曳 2014-08-22 09: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22日讯(滚动新闻通讯员 郝家勇 张鸿 姚毅)记者8月21日从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洞庭湖汛期首次野化麋鹿调查结束,此次调查在东洞庭、南洞庭等地相继发现近90头野化麋鹿。令人担忧的是,汛期麋鹿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仅今年由于洪水原因,就已发现死亡麋鹿2头,救护受困麋鹿8头。
  
  今年8月18日至20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科研人员,分两组沿东洞庭湖、南洞庭湖和横岭湖,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洞庭湖区汛期自然野化麋鹿调查。这也是洞庭湖区域开展的首次汛期麋鹿调查。
  
  调查显示,目前洞庭湖区汛期麋鹿主要分布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注滋口两岸的高位洲滩,和南洞庭湖保护区范围内,种群大小约为70-90头,其中注滋河两岸约50-60头,鹿湖区域约20-30头。科研人员分析:汛期,注滋河的麋鹿种群根据水位变化情况,沿注滋河两岸的高位洲滩向东迁移;鹿湖的麋鹿种群来自于东洞庭湖的红旗湖,其种群根据水位变化情况,则沿洲滩向南迁移,最终抵达鹿湖东面的洲滩和鹿湖纸厂区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郝家勇 张鸿 姚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8/22/3445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