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公园景区喷农药防病虫害 近期别乱坐草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摇曳 2014-08-07 09: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6日讯 近日来,长沙气候高温高湿,正是植物病虫害高发期,各公园景区开始对园内植物展开病虫害防治工作。

  天心阁管理处通过全面调查,发现园内病虫害主要集中在香樟、青桐、法国梧桐、枫杨、朴树等景观树,这些树木都有不同程度的白粉病、网蝽、蚜虫、蜡蚧、黑刺粉虱、榕透翅毒蛾等植物病虫害。天心阁绿化科科长伍终富说:“我们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分区进行病虫害防治指导,都是选用低毒、低残留农药实施防治,确保防治效果。目前,景区园林植物暂未发生大面积病虫害。”

  据了解,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等公园景区也在着重防治植物病虫害。烈士公园园林科科长谭鸿介绍,现在主要集中在上午游人较少时喷洒农药,一般来说,农药在1~3个小时内会挥发散尽。因使用的是低毒农药,一般来说对市民身体无危害。“但市民入园需留意‘已喷洒农药’的警示标语,进园也尽量避开农药喷洒区域,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另外不要随意坐在喷洒过农药的草地上,以防皮肤引起不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