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财经委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摇曳 2014-08-01 10: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尹中卿副主任委员率调研组赴湖北省,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进行的《旅游法》执法检查,开展前期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武汉市、宜昌市召开5次座谈会,围绕贯彻实施《旅游法》工作的重点,就完善旅游综合协调机制、改进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景区流量控制及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建立、旅游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督、投诉统一受理,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零负团费”、强迫消费、违规“一日游”治理等方面情况和问题,分别听取了湖北省、武汉市和宜昌市政府的报告,各地旅游、发改、工商、城乡建设、国土资源、交通、文化、安监、林业、民族宗教等10个相关部门,也从各自职责的角度,对贯彻《旅游法》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

  为切实摸清市场情况,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调研组还同各地的旅行社和旅游从业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旅游法》施行后,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实际感受和期望,以及解决有关问题的意见。

  在听取各方面的报告和建议后,调研组对相关地方贯彻实施《旅游法》工作中的一些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取得的一些成功经验进行了梳理,也与大家就《旅游法》实施中面临的问题、成因及下步对策,共同进行了探讨。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旅游法》执法检查工作,将于8月中下旬全面展开。

  国家旅游局杜一力副局长和政策法规司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