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4年上半年旅游收入破千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姚冶 编辑:摇曳 2014-07-31 07: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30日,2014年上半年湖南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旅游局、各市州旅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7月29日-30日,2014年上半年湖南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旅游局、各市州旅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会上讲话。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张勇 姚冶)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湖南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品牌形象让游客了解湖南、走进湖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实现旅游总收入1291.26亿元,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75.19亿元,入境旅游收入2.59亿美元。上半年我省入境旅游市场各项经济指标有下降,但总的来看,全省旅游市场总量快速增长,总收入同比增长20.55%。
  
  “今年上半年,省内各市州对旅游工作的营销推广卓有成效,走出了很多旅游促销的新路子。信息化建设则以长沙、张家界为先。”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会上提示,在现阶段,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是旅游发展的必备条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否则,将被时代所淘汰。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通过策划举办各种有影响力的旅游活动、改版旅游宣传品等方式来吸引公众眼球,还在统领区域整合、产品整合,省内各区域板块、各城市完善旅游品牌形象定位,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推进跨行政区划的“精品营销工程”,构建湖南旅游品牌体系,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打造了三个旅游大区,构建区域品牌体系:一是通道、城步、绥宁三县打造湘西南“中国步道”生态风情旅游区;二是资兴、汝城、炎陵、桂东四县在湘东南打造神农文化—罗霄山水旅游区,在湖南东南部树立起一个对接广东和江西市场的精品旅游品牌;三是新化、安化、隆回三县在湘中构建大梅山文化旅游区,以“蚩尤故里”为品牌吸引游客。
  
  湖南省原有的八条精品旅游线路,也有新的延伸。今年新推出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有:神韵湘东(平江至汝城高速公路沿线)之旅、大湖之南——中国岸线(环洞庭湖)之旅、南方水上丝绸之路(酉水河沿线)之旅、沪昆高铁穿越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7/31/3422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