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百里洞庭”有望成为旅游胜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立言 白田田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07-30 14: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7月30日电(记者谢立言 白田田)上午登临“衔远山、吞长江”的岳阳楼,下午经由环湖大道到东洞庭湖湿地观鸟——“八百里洞庭”系列旅游景区有望成为湖南省继张家界、凤凰之后又一蜚声海内外的旅游目的地。
  
  湖南省日前公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行动计划,提出将打造“天下洞庭”整体旅游品牌,建设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据了解,幅员辽阔的洞庭湖区有着丰富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挖掘旅游资源,该省将开发建设洞庭水上游、洞庭环湖游、湘楚文化游、湿地生态游、世外桃源等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推进岳阳洞庭湖博览园、常德柳叶湖、益阳赤山岛等核心景区建设。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生态经济区,洞庭湖景区包括修复湿地生态环境、建设沿河沿湖风光带和城市生态绿道网、设立洞庭湖湿地公园等。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湖区交通不便的问题,湖南省将新建三条环湖大道,构建“一江一湖四水”水运体系,在岳阳、常德、益阳新建航空机场,形成发达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立言 白田田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