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靓丽依旧 灾后过渡期开放第一天游人如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姚冶 实习生:戴科 2014-07-28 12: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黄晓军
  
  7月26日,是凤凰古城“7·15”洪灾后,20天过渡期开放第一天。
  
  早晨7时50分,记者来到凤凰古城的入口处——古城文化广场。但见手拿各色旗帜的导游们,从广场的各个方向,带着游客们,井然有序地走向古城。
  
  记者“逮着”湘西大华腾辉国旅的一位苗族女导游张娜,聊了起来。“今天是过渡期开放第一天,你们怎么就有旅游团到了呢?”记者不解地问。
  
  “其实在凤凰古城遭遇‘7·15’洪灾后,就有旅游团与我们社联系,询问凤凰古城何时可以发团,凤凰对游客的吸引力太大了;凤凰县决定实行20天过渡期开放的信息,我们早就掌握了,所以我们昨晚就带团到了凤凰。”张娜笑着说。
  
  在古城内小广场上的“凤凰城”照壁旁,游客们纷纷以照壁为背景合影留念。红男绿女们,笑着、叫着,摆着各种姿势,把愉悦的心情,定格在凤凰古城。
  
  沈从文故居前,游客熙熙攘攘,大多数是学生模样。5位来自重庆市秀山县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想来凤凰古城看看了,特别是想看沈从文故居,相约今年高考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才来。
  
  在北门街上,记者邂逅了几位来自法国的游客,他们悠然自得地走着,慢慢地品味着凤凰古城的韵味。
  
  北门码头,沱江泛舟的上船处,则是游客最多处。导游们举着旗帜,站在最前面,招呼着各自的游客不要掉队;而凤凰古城公司的工作人员,则不停地叫大家不要拥挤。
  
  沱江里的水,还是“绿豆水”;一叶叶小舟,在沱江里慢慢游着,格外显得安逸而宁静。
  
  跳岩已经恢复如初,游客们从两岸相向而行;在相遇处,则慢下来,擦肩而过。
  
  “这就是凤凰古城最韵味的地方!我要把我站在跳岩上的照片,通过微信传给闺蜜们。”一位来自长沙的女孩,对她的男朋友说。
  
  而古城城墙下的沱江岸边,洪水带来的创伤非常明显--原来的一些小树都不见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客人们的兴致,站在沱江边,以沱江为背景,穿上美丽的苗族服装,拍照留影。
  
  据该县旅游局统计,截至当天下午17时,凤凰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1万人次,当天实现旅游收入1564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姚冶 实习生: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