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暗访水上“慢慢游” 湘江边上违法拉客(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李一凡 编辑:杨柳 2014-07-25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彭放 实习生 李一凡
  
  晚饭后去湘江边纳凉,成为很多市民的消夏方式。近日,有市民向晚报热线96333反映,湘江东岸橘子洲大桥一带,私人“慢慢游”又开始违法营运。记者就此进行了暗访。
  
  昨日下午,记者在橘子洲大桥东侧一带走了两个来回,未发现私人“慢慢游”的踪迹。一位经常在此垂钓的市民告诉记者,白天太热,来湘江边休闲的市民、游客不多,而且海事部门经常派人巡逻,“慢慢游”生意不好做,但晚上出来拉几趟客是船主赚取外快的途径。
  
  晚上近8时,记者再次来到湘江边,风光带已游客成群,十分热闹。“坐船不咯,30元一个,马上就走了。”橘子洲大桥东侧附近,一名中年妇女攥着一沓零钱,向过往的游人吆喝。在中年妇女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艘宽约一米、长约七八米的木制敞篷船,船上放着几排窄小的椅子,大约可坐十多个游客。每张椅子上搭着一件救生衣,看上去十分破旧,船的两侧仅有矮小的简易护栏,再无别的救生设施。已在船上等候的七八位乘客,大多没有穿上救生衣,船主也未提醒。当记者对游船的安全性提出质疑时,掌舵的船老板表示,他开船10多年了,平稳得很,而且自己是游泳高手,出了什么意外,下河救人没任何问题。
  
  一位在河边经营茶楼的店主告诉记者,入夏后,晚上时常会有两三艘私人小船在湘江边拉客,特别是周六放烟花的时段,私人“慢慢游”比较集中。“他们开价很随意,平时对本地人一般要价30元一位,周六涨5元,对外地游客则会开出一人70元、80元的高价。”
  
  市地方海事局的执法人员表示,非法“慢慢游”不仅破坏水上运输秩序,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海事部门一旦发现私人船只非法拉客营运,将依照有关法规对该船进行扣留,情节严重者将进行公开销毁。市民发现非法“慢慢游”营运,可拨打海事部门值班电话82528110举报。想乘船畅游湘江的市民、游客,可以到湘江中路(中山路口附近)的长沙湘江旅游客运码头,乘坐经过审批、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游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李一凡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