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元祝:打造国际化“大峨眉” 绘千亿产值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恋洋 编辑:杨柳 2014-07-23 13: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央主流网络媒体“2014峨眉行”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峨眉拜佛、洪雅度假”为主题,展现“大峨眉”旅游经济圈的广阔前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大峨眉”将会打造成一个完善的、国际性的旅游度假区,旅游产值在五到八年后会达到一千亿元。

  “大峨眉”概念落实 将打造国际化黄金线路

  峨眉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开发最早、管理最成熟、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旅游景区。大峨眉山区域范围包括乐山、雅安、眉山三市,在旅游资源、区域交通、文化与产品联系等方面具备打造“四川旅游第二极”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2013年8月6日“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正式开工,四川眉山、雅安正式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圈。该项目总投资41.3亿元,全长64.2公里。乐山、眉山、雅安三市将形成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综合交通体系,加速眉山(洪雅)、雅安生态旅游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形成“大峨眉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2014峨眉行”考察活动主要围绕峨眉环线对洪雅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变化、智慧风景区的建设、峨眉山市经济发展源动力、峨眉雪芽品牌建造、国内度假酒店自主品牌发展之路等几项内容展开。媒体记者在考察过程中对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进行专访。

  在谈及“大峨眉”概念的由来时,马元祝颇为感慨的表示“大峨眉”迟早要形成,该概念是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在坚定不移地呼吁下,最后四川省省委、省政府也认可了“大峨眉”概念。马元祝坚信未来“大峨眉”这条旅游线路将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一条重点的黄金旅游线,这条线路将极具代表性。

  “大峨眉”重在交通 将成千亿旅游经济圈

  峨眉山由于自然原因、历史形成原因,在交通上受到了很大局限,“蜀道难”的概念也深入人心。在雄伟的峨眉山背后,七里坪景区、柳江古镇、野鸡坪度假区、玉屏山,乃至瓦屋山的距离都很近。只是由于交通原因,它们均脱离了峨眉山,在线路和交通上没有串连起来。

  近几年,峨眉山周边交通不断地完善,已经具备了开发峨眉山后山所需要的条件和能力。后山开发后,将连接东岳镇到雅安、眉山的高速路,连接遂宁高速公路年底前也将通车,此外,一条高速公路连接到温江高速公路,直通成都。

  马元祝表示,峨眉山是一个大景区大产品,需要一套高速交通来配套,如果峨眉山后山打通,以后就形成了到九寨沟、到雅安、到昆明的旅游线路。该线路从东面到乐山,到大足石刻,与重庆又联系起来。这样,云南,四川和重庆这三个省市然后就形成了一个大的旅游经济圈。“大峨眉”自然就形成了。

  在记者问及未来“大峨眉”旅游圈将会形成一个什么样的蓝图时,马元祝解释,交通不通“大峨眉”就形不成。五年或者八年后,这个交通体系和基础设施一旦建立完成,“大峨眉”的产值结合旅游的产值会达到一千亿元。(于恋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恋洋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