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疑:15个孩子配一个老师夏令营的安全你放心吗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万佳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23 10: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15个孩子才配一个老师负责监管,夏令营的安全,你放心吗?
  
  此外,夏令营昂贵的价格,也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一些参加了夏令营的家长抱怨:“去年报了夏令营,现在我问他去过哪里,他都忘了。”
  
  不少家长认为打着“成长至上”概念的夏令营活动,实际上距离“成长”相去甚远。本报见习记者万佳株洲报道
  
  市场赴美游学得花近四万
  
  在国内某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株洲分校内,记者表示想要给孩子报名暑期夏令营。该校刘老师告知,需转长沙国际游学处报名,且7、8月的夏令营早已报满,现在只能预约秋令营或冬令营。“新加坡最后一个团剩几个名额,但要护照签证齐全才能报名,因为八月初就要出发了。”
  
  该培训机构推出的暑期夏令营中,多是出境游学项目,价格都在万元以上。6日5晚的“新加坡游学营”为12900元/人,“美国东西海岸洛杉矶寄宿家庭16天体验营”的团费高达38900元/人,两个欧洲体验营也都在3万元以上。
  
  对比本地素质拓展价格低反响好
  
  王紫绮初三刚毕业,王妈妈给他报了新加坡游学团。“其实家长都知道,孩子真正能学到什么很难说,也就是让他体验一下。”也有家长表示自己被坑:“去年在旅行社给孩子报名去香港游学,花了一两万,现在你问他学了什么,他一脸茫然。”
  
  三年级的陈启轩在某青少年宫馆报名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地点就在株洲。陈妈妈说,小轩不仅学会了打高尔夫球、做西餐牛排,还参观了福利院和株洲规划展览馆,“对小孩来说,一切新鲜事物都具有吸引力,这次素质拓展,我觉得他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团队精神。”而这些行程的花费仅1880元。
  
  9岁的刘雨非的妈妈给孩子报名了某公司组织的短期夏令营,“他们一起做信任游戏、玩攀岩比赛、在大街上卖水给陌生人、自己做菜……短短三天,我觉得雨非比以前要大方、独立了。”三天包食宿仅花了700块钱,雨非妈妈觉得很划算。
  
  □教育局
  
  株洲今年还未批准任何学校办夏令营
  
  外出旅游,家长最忧心孩子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上述培训机构组织的出境夏令营,每15个孩子才配有一个老师负责监管。
  
  株洲市教育局学生与安全工作科科长杨玉华告诉记者,任何一所学校(公办和民办)举办外出实践、游学活动须经教育部门审批。审批内容包括组织工作方案和安全工作预案两种。“今年教育局没有批准任何一家公办学校和民办培训学校的夏令营申请。如果发现学校在举办,我们会立即叫停。”杨玉华说。
  
  教育咨询公司和旅行社举办的夏令营游学活动则属于市场行为,“对于这些机构举办的夏令营,家长有自主选择权。”杨玉华说。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万佳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