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25日试运行 4小时到上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刘伟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23 09: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伟)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沪昆高铁杭长客专长沙至南昌段将于7月25日18时起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该段线路即将具备通车条件。
  
  试运行期间,杭长客专湖南段将开行不运载旅客的试验动车组列车,进行技术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试运行等工作。铁路部门将根据试运行的具体情况确定正式开通运营时间。
  
  杭长客专全长930公里,其中湖南段设长沙南站(与京广高铁长沙南站并站设置)和醴陵北站,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目前,长沙到南昌乘坐D字头动车,最快需3小时31分。杭长客专今年建成通车后,长沙至南昌的高铁车程约1个多小时。此外,从长沙乘高铁出发,可3小时到杭州,4小时到上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刘伟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