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水果旅游节本周末开幕 117种桃梨李等你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罗伟 胡成希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22 08: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罗伟 胡成希)炎炎夏日,浏阳河畔,茂密林下,正是品果的好时节好去处。记者今天在湘东水果之乡浏阳大围山镇看到,这里的2.4万亩果园又获丰收,晶莹剔透的黄金梨、汁多肉美的桃子、鲜红油亮的李子,累累硕果在风中摇曳生姿。据有关方了解,2014年浏阳大围山第五届水果旅游节也将于本周末(25日)拉开帷幕。
  
  大围山生态环境优美,无工业污染,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依托独特小气候环境,大围山镇实施“科技领先、产业致富、典型引路、全面推广”的水果产业发展战略,通过“规模+创新”模式的推广,大围山的无公害水果,如今已远近闻名。该镇水果产业以每年2000—3000亩的速度扩展,现有总面积2.4万亩,水果种植户2000多户,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种植范围涵盖桃、梨、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其中桃品种50个,梨品种42个,李品种25个。
  
  “我们的水果好吃又健康,有时候尽管果树遭到了虫害,但为了保护大围山水果品牌,哪怕一些果树没有收成,也不会喷药杀虫。”说起本地的水果,大围山楚东村果农老刘信心满满。他说,大围山的水果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法,套袋、灯光驱虫、施放有机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罗伟 胡成希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