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沱江发生超历史洪水 四水及湖区所有水位站均有所上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16 09: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7月15日20时,沅水支流沱江凤凰站出现307.14米的高洪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1974年6月30日,305.90米)1.24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水位仍在缓慢上涨,正在接近洪峰水位。今天稍早前的11时45分,湘西水文局已专门就此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请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受强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所有水位站均有所上涨,其中资水、沅水干支流涨幅较大。沅水支流峒河的吉首站、溆水的溆浦站、辰水的陶伊站分别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资水干流桃江站预计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柘溪水库15日14时出现本次最大入库洪峰,流量达9200立方米/秒;预计五强溪水库16日2时出现最大入库洪峰,流量达22000立方米/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