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有雨来:12日至14日为最强降水时段 局部暴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孙姣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2014-07-11 08: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孙姣)小暑时节,累积的热量将得到一次小小的释放。天气预报说,明天开始,省内又有一轮降水天气过程,逐日攀升的气温将受到雨水的遏制。
  
  阳光灼热,蝉声响亮,这几天,大家感受到夏天的热情了吗?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4.4摄氏度,包括长沙、株洲、湘潭在内的36个县市纷纷升至35摄氏度或以上,其中溆浦县以36.7摄氏度的日最高气温,夺得当日高温榜首。
  
  即将到来的雨水,可能将带来一丝清凉。省气象台预计,11日至1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雷暴、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日至14日为最强降水时段,部分地区有大雨或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孙姣

编辑:姚冶 实习生:覃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