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帝陵“设套带笼子”? 回应立即展开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4-07-11 0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祈福卡”,即网友所反映的“许愿封”

(“祈福卡”,即网友所反映的“许愿封”)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杨烊)“给我们的老祖宗抹黑,也是给创建文明城市的株洲抹黑!”7日,网友“风扬zj”在红网消费维权发布投诉贴《在株洲炎帝陵景区购香后,导游有设套诱导消费嫌疑》,愤慨而详实地记录了自己6号于株洲炎帝陵旅游的不悦遭遇。
  
  对于网友的投诉,记者实探发现确有不明朗现象。炎帝陵景区及上级管理部门对此都给予了积极回应。炎陵旅游局将开展执法行动,关于处理结果,红网将持续关注。
  
  网友投诉:
  开心瞻仰“圣地”
  伤心“设套消费”
  
  33岁的“风扬zj”久居株洲,却未曾去过“炎帝神农氏的安寝圣地”瞻仰祭拜。7月6日,一直抱憾的他终于有机会报团参观,开心的他与数位同事一同前去,却不想这段旅程并未留下美好的回忆。
  
  “风扬zj”讲述,进入景区后,抱着对炎帝始祖的崇敬的他和部分同事都购买了一款明码标价的百元燃香。而在购买百元燃香后,穿着白色制服的景区工作人员迎了上来,一对一地介绍起“烧香要注意的事项”,之后发生的所有流程十分自然,却又让“风扬zj”后感惊异。
  
  被带到百家姓木牌前点蜡烛灯、带到大殿内递来三个香包拿着跪拜、被代填许愿封并要自己挂好……这一系列所谓“上香流程”有两个共通点:在“仪式”前“风扬zj”都以为是配套服务以及必备流程;在完成仪式后,他才被告知,要钱。
  
  记者实探:
  部分价格未有公示
  捐“香火”有定额
  
  “风扬zj”接受采访时说,“三个工作人员像接力一样热情地带着我进行各种仪式,却在之后才找我要钱。”虽说满腹怨言,“风扬zj”还是指出,虽未提前告知,但部分项目确实有明码标价,如香包。
  
  但“点蜡烛灯”和“挂许愿封”的要钱事由为“捐香火”,且“香火钱”还分为几个档次,“风扬zj”费尽口舌才从“最低档299”谈到199元。更为费解的是,“其他同事价格还不一样,有的在百姓牌前被要求最少捐299元,许愿封最多被要60元一个。”
  
  9日,记者来到株洲炎帝陵实探,见到了网友“风扬zj”所经历的每一个收费项目。其中燃香、香包确有价格公示,但在“挂许愿封”即祈福卡填写处并无价格公示,询问,则答,“需额外捐香火钱,有30、60、90三个档。”
  
  景区回应:
  公示牌查漏补缺
  加强人员培训
  
  “游客永远是第一位,”记者将情况反映至炎帝陵管理局,其办公室主任刘琦做出回应,称管理局已得知此项投诉,并十分重视,已召开专项会议,目的在于研讨如果改善服务,让游客更加满意。
  
  对于网友“风扬zj”反映的某些项目未有价格公示现象,刘琦称,景区将对公示牌进行查漏补缺,严禁收费项目不做说明,严格执行所有项目自愿消费。并且,景区还将在每个经营点增设投诉公示牌,指引游客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反映,并能第一时间得到满意处理。
  
  刘琦介绍,若的确存在工作人员违规操作的情况,将勒令其退回钱款。日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努力不再让此类事件发生。
  
  管理方回应:
  立即展开执法
  处理结果公开
  
  炎陵县旅游局局长陈跃玲介绍,网友的意见旅游局也在第一时间收到,并且会在明日(11日)展开执法行动,执法结果也将在炎陵旅游网上公布,给所有关注此事的网友一个回复。
  
  “我们正在积极处理,将出动执法队,规范景区烧香的消费行为,并做出一个整改的意见,给网友一个满意答复。”对于负面声音的响起,陈跃玲表示欢迎,“一个成熟的景点就是在网友不断的批评和意见中成长起来的,希望游客多提意见,让我们的服务尽善尽美。”
  
  陈跃玲介绍,县局将进一步严格规范景区,而炎陵接下来将成立文旅公司,炎帝陵的管理将移交文旅公司,相信景区市场会更加秩序化和规范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陈跃玲说道,“游客无论提什么意见,我认为我们都应该接受。希望更多人来到炎陵,感受到景区的舒适度、满意度不断在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7/11/3401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