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抗战受降纪念馆将首次公布日本投降视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明星 编辑:杨柳 2014-07-07 09: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长沙7月6日专电(记者 明星)位于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作为抗日战争胜利的受降纪念馆,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公布日本向中国投降的一些原始视频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吴建宏向记者表示,“这段20多分钟的视频资料,清楚地记录了日本代表在湖南芷江签订投降书的过程,是美方人员当时作为盟国代表拍摄下来的,它是日本向中国投降的重要证据,是正义战胜邪恶的见证。”

  早在2005年,曾经有媒体公布过该段视频资料,但只有1分钟多,是一位中国留学生在日本档案馆通过手机拍摄的。而此次公布的时长20多分钟的视频则是由美国国家档案馆所提供。吴建宏介绍说,这段珍贵的视频将通过制作相关的历史纪录片,年内通过电视媒体向观众播出。

  坐落在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就是中国人民接受侵华日军投降的旧址。1945年8月21日,代表百万侵华日军的今井武夫一行奉冈村宁次之命,飞抵芷江乞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明星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