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称自由女神像等世界地标或因气候变化被淹没

来源:环球网 作者:葛莉 编辑:摇曳 2014-05-22 14: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20日报道,忧思科学界联盟(UCS)发布一项报告,称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诸多美国地标性建筑都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埃利斯岛、詹姆斯敦甚至是自由女神像都在劫难逃。

  该报告指出,威胁美国地标性建筑的因素有很多,从长远角度来看,海平面上升、火灾、洪涝都是自然和人文景观的死敌。报告列出了近30个受到威胁的地标,并敦促美国政府尽早进行防护工作,尤其要开始着手保护处于高危状况下的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报告同样也呼吁民众一同参与到保护工作当中,通过减少个人碳排放量来降低气候变化的影响。

  南加州大学气候影响专家亚当 玛卡姆(Adam Markham)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地标见证并呈现了美国的历史,如今因现实原因受到了巨大威胁,他也深表痛心。但他预计,在本世纪末,美国最早的殖民地詹姆斯敦将被淹没在海平面下。弗吉尼亚州的门罗也会在70年后变成孤岛。

来源:环球网

作者:葛莉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